中国档案学会第九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时间:2020-11-02 15: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2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档案学会档案学理论基础学术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档案学会第九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筑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议由第九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拥军主持。

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邓小军,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副司长张向军,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教指委主任张斌,贵州省档案馆副馆长梁贵钢,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理事长、教指委委员赵爱国,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指委委员何振,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石培新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领导、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来到多彩贵州,相聚贵州师范学院交流档案学的办学经验,共谋档案学专业发展表示欢迎。石培新表示,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档案学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发展,并将其作为特色学科和特色专业来打造,利用贵州丰富的传统的资源走出产学研共同发展的道路。同时,希望其他高校在档案学专业专业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邓小军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工作会议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和动员有着重要的意义。学会要按照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时代要求,围绕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大理论、实际问题以及未来规划等,着力破解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难题和短板弱项,跟踪发展前沿,加强理论研究。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础理论研究的优势,组织业界和学界开展更多更好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产出一批具有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促进档案理论的创新与发展。

张斌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回顾了中国档案学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中国档案学基础理论的未来发展方向,并从“完善制度机制”“发挥专业优势”“扩大品牌影响力”等六方面对下一步作部署。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智慧,推动中国档案学基础理论创新发展,为中国档案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中国档案学会第九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将持续开展2天。期间,还将举行2020年教育部高等向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十九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和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创新性课外科技优秀作品展。

文/刘凯 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第九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徐拥军主持会议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致欢迎辞

   

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邓小军讲话

   

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副司长张向军宣读新一届委员名单

   

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教指委主任张斌做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为新一届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