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谋发展 共推教育促提升

时间:2020-12-05 12: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501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受贵州省实验中学邀请,贵州省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笠教授参加了贵州省实验中学内涵发展调研会。我校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随同参加座谈会。省实验中学校级班子、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实验中学校长卢焱尧主持。

会上,实验中学的领导干部就各自分管工作,从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发展方向、德育工作、学校安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充分介绍,并就所面临的工作困惑和瓶颈在会上作进一步交流。王茜就双方教师队伍协同发展、共建共享进行交流发言。

谢笠教授就现场省实验中学各位领导的咨询给予解答并作出具体指导。同时对学校发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面向未来,确定学校站位。基于省厅直属、师院附中的优势,以贵州领先、全国知名、国际影响为目标站好位,紧扣(实验)特性、打好“实验”创新牌。二是继往开来,亮明学校定位。把握历史优势、以优定位;细化育人目标,以人定位;依靠教师队伍,以师定位,凝聚团队力量。三是要发挥优势,助力学校强位。紧紧依托并融合师范学院优势资源,进一步梳理问题,借力发力,助力学校特色强位。四是要提升内涵,促进学校增位。多措并举,推进并助力教师专业与生涯发展,聚力发力,促进学校增位。

文/图 王茜  审核/王茜

谢笠教授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