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我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7 17:4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702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刻把握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学校新时代师范生培养高质量发展,学校于4月6日下午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韦维、副校长熊世桓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行政负责人,质评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熊世桓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邓琴介绍了上周参加重庆市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最新精神,对关键点做了重点讲解。质评办副主任任翠娟解读《贵州师范学院推进专业认证实施方案》、传达贵州省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总结会上相关问题的安排落实情况、安排学校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及整改工作。英语、历史学、化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六个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1年以来本专业认证建设和本年度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准备情况。

熊世桓在会上强调,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做到两个“一以贯之”。要一以贯之的落实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持续联动做好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一以贯之的做好后续工作上的时间统筹安排,把认证工作纳入各部门、学院的常态化重要工作。同时,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完善相关管理文件,各二级学院抓紧落实,国家级一流专业做好示范带动作用,省级一流专业要积极向国家级一流专业迈进,将认证工作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为学校下一步申硕工作、审核评估打好基础。

最后,韦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刻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教育好学生、为社会培养好教师是师范学院的首要职责。二是要全校上下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要求,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和条件保障,并在下次的推进会上汇报推动认证工作的内容、进度和认识。三是要加快建设和认证进度。学校要抓住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强师工程等契机,按照“成熟一个、认证一个”的原则,将统筹规划与动态调整相结合,加快对标建设和认证进度,在2022年以前,争取更多的专业通过认证,进入持续改进的高质量发展中。

文/张雪梅 赵磊 图/赵财茂 审核/任翠娟

韦维讲话

熊世桓讲话

邓琴发言

余学军发言

梁瑞发言

甄承发言

马关辉发言

聂森发言

黄伟明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