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书奋斗华章——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0 19: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01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校党委副书记郭文,纪委书记韩兵兵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熊世桓主持。

青春热血,书写华章;师院学子,筑梦启航。韦维通过讲述历代师院人的奋发精神,向新生诠释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厚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学风。勉励“新师院人”将“为人师表”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师院元素融入血液。

韦维寄语“新师院人”要用真情实意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用勤奋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积极心态成就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她期望“小萌新”用积极的心态,心无旁骛地追求真知、探求真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自立、从懵懂走向睿智。希望“小萌新”们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教授叮嘱新生,要将个人的理想同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创新创业学院2019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肖宇怡代表老生寄语,希望学弟学妹坚定志趣、踏实深耕、勇于担当,把自己雕琢成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和社会的模样。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吴淞表示,将珍惜在师院的学习时光,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班主任;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文/董琪 图/苏致龙 李婷婷 杨珊 彭江磊 冉海军 周瑶 审核/薛璞

韦维讲话

熊世桓主持开学典礼

刘红发言

肖宇怡发言

吴淞发言

升国旗仪式

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现场(一)

开学典礼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