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时间:2021-12-13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132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2月10日至12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本届大创年会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以“锐意探索 突破进取”为主题,来自全国258所高校的90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术研讨、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创新项目推荐等形式开展交流展示。本届大创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7项,其中,学术论文368篇,经验交流项目367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最终遴选出参加本次年会的学术论文199篇,经验交流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共计514项参与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参会的作品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我校大创项目创新训练项目《VR与MR远程通讯协同交互系统》成功入选本届年会,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带队,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刘世华、韦南京及学生代表邓智攀参会。参会学生邓智攀在项目展示中就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目前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并与专家评委进行了相关技术交流和探讨。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国创计划”以来,已累计资助30多万个项目,支持经费达51亿元,覆盖了所有学科门类,吸引了近千所高校,超过123万学生参与。

图/中国日报网 刘世华    文/韦南京    审核/杜宏博

年会现场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万小朋致辞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致辞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范海林副司长线上致辞

向专家展示项目

参会师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