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考研生 助推考研梦——我校2022届毕业生助研计划顺利实施

时间:2021-12-14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1416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2月10日,为期7天的2022届毕业生助研计划在第三期考前预测与冲刺面授课中顺利结课。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风建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院两级上下联动,助推2022届毕业生助研计划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伊始,在校长韦维、副校长熊世桓的关切下,教务处结合学生考研需求进行广泛调研,制定了周密的项目实施方案,教务处处长邓琴召集二级学院院长讨论并部署相关工作,各二级学院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并选派考研班主任承担助研工作,各项工作措施有力,全方位布局统筹推进助研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了视频课和第一、二、三期面授课,面授课按科目分班次进行,共计开展了28天的课程,平均每期上课人数约100人。邓琴多次到现场查看面授班授课情况,与授课教师、学员亲切交谈,切实考研学子解决备考过程中的问题。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的安排,学校在研究生考试开考之际开设第三期考前预测与冲刺课程,课程开通了线上直播,方便在校外实习不能到场听课的同学们同步学习。本期课程主要针对知识点归纳、试题预测以及迎考心态进行授课,通过定制讲义、梳理复习方法、分享考试技巧、提点备考注意事项等,为即将奔赴考研战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全面、及时、有效的能量补给。结课后,教务处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学们就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助研班的学习情况以及收获进行了详实的反馈,对学校首次实施助研计划这一举措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诚挚的谢意,并为学校在下一步推行助研工作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助研计划项目实施已接近尾声,在学校及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务处将持续推进办实事工作,积极跟踪本届考研学子的考试情况,结合我校“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广泛调研和拓展思路,充分利用资源提升助研工作管理效能,为开展下一届助研工作打开新局面。

文/曹发亮   图/李敏   审核/邓琴

面授课现场

课程答疑现场

邓琴在暑期面授班与学生亲切交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