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暨美术与设计学院 “以美育人,设享未来”实践教学周系列六 回首美设奋斗路,展望设计新征程--2021级设计一班专业观看成果展

时间:2021-12-15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1508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12月10日上午副教授朱昌来在艺术实践工作坊为2021级设计一班讲解设计的知识要点。他强调,设计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设计师成长的过程就是要学会加减融合。大一要做加法,向海绵一样兼容并包,吸收各类知识的精华,重视手绘能力表现;大二要做减法,有侧重点强化专业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各种软件技术学习;减去无效的社交活动;大三要学会加减融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为我所用;大四要学会直面商业设计,做好沟通协调,学会设计作品推广应用。

首先成果展的设计作品大多数的创作灵感是来源于民族特色文化,再根据企业产品需求和企业文化的特点进行融会贯通,设计出具有历史文化的积淀又符合当代人审美的作品。真正将对待传统文化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观点进行实践。

其次通过设计成果展示我们感受到了自己对民族文化和绘画意识的基础十分短板,创新意识还不够,自己有必要多在图书馆查询资料和多走出去了解本地文化民族文化来填充自己的短板。一个优秀的作品往往都设计者具有丰富的知识积淀与创新想象力,需要经过不断的推敲与打磨,考虑不同的设计作品与不同的材料工艺相互融合,最终实物作品既符合商业性,又具有艺术性。

最后在此次的成果展览学习中,我们看到学长学姐的优点和长处,反思自己的短板,在日后的学习中,强化理论与专业学习,提升视野,开阔眼界,认清定位、找准目标和找到方向,理清自己的学习思路与职业发展规划,强力推进执行学习。同时也感谢朱昌来的细心讲解。

文/陈余 图/陈余 审核/聂森

同学们认真观展(一)

同学们认真观展(二)

朱昌来老师细致讲解

展览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