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暨美术与设计学院 “以美育人,设享未来”实践教学周系列五 以赛促教,在切磋中成长|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开赛

时间:2021-12-15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1507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技能,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我院于2021年12月2日—12月10日在逸夫楼208举办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秉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比赛全程录制。

此次活动共有37位教师参加,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的说课做到教材分析“透”、学情定位“准”、目标阐述“清”、教学流程“简”、教学设计“新”,在课堂教学中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PPT板块设计美观合理,整个过程中洋溢着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教师们用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制作出的课件设计新颖,内容充实、图文并茂、交互性强,充分体现了美术设计与专业教学的有机结合。精彩的表现则展现出了我院教师们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此次课堂教学技能比赛,与其说这是一次的比赛,不如说是一次教师们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活动。

本次比赛,其意义不仅是一种展示,更是一种提升,一种反思。既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比赛,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

文/翁旭阳、梁金燕 图/梁金燕 审核/聂森

孟瑞智老师讲课中

王晓芳老师讲课中

郑述明老师讲课中

杨丽老师讲课中

杨钢老师讲课中

郑梦菲老师讲课中

张一帝老师讲课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