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24 17: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62404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6月17日,教育部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北京会场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授旗,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重庆会场活动并致辞。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学生回信五周年。五年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有力促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全国共有483万名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共上一堂集党史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于一体的中国金课,用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成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联线启动,贵州省分会场设在贵州大学贤正楼报告厅。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谭韬,学生代表石昕阳受邀参加。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启动,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有力支撑经济振兴、文化振兴、教育振兴、人才振兴。

“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涵养青年学生家国情怀。通过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引导高校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图文/谭韬 审核人/杜宏博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北京会场出席仪式并讲话

北京主会场

分会场

邹晓青和师生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贵州省分会场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