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筑梦,智创未来!我校“智电创客”团队荣获 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时间:2022-08-01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010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7月29日,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江苏盐城圆满落幕。我校项目“智电创客-乡村青少年科创教育圆梦践行者”代表贵州省荣获本次大赛“乡村振兴专项”银奖,这也是我省乡村科创教育参赛项目的首次突破。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主办。“智电创客”项目从全国各地5000个乡村振兴领域的青创项目中脱颖而出。

“智电创客”项目是结合团队成员专业所长致力于对希望工程边远地区7-16岁的青少年开展科创类教学活动,提升乡村孩子编程思维,让更多乡村孩子能有机会学编程。项目通过赛教融合模式,提高中小学教师课后服务积极性,促进各中小学实践育人资源共享,开拓乡村科创教育育人模式新路径。

希望工程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是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项目将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探索贵州希望工程提质升级的新平台、城乡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农村孩子实现从“能上学”到“上好学”的转变,本次得奖项目便是贵州省青基会的大力帮扶

“智电创客”公益组织负责人周玉娇用科创教育为乡村孩子编译美好人生。11年薪火相传,始终坚持科学求实,加强创新的团队精神,从2020年开展公益服务以来,带领团队开展科技公益活动100多场,服务师生已超过5000余人。看见大山里的孩子对科创教学活动的热爱,鼓舞了他们坚持这份公益行动,通过科创教育为大山里的孩子开拓视野,竖立远大理想。


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