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督导“不掉线” 线上教学不打折——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线上会议

时间:2022-09-10 13: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1001撰稿单位: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罗国英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线上会议,对本学期及线上教学期间教学督导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任翠娟主持,全体校级督导,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督导工作的领导、二级教学督导组的成员、质评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晓青就教学督导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督导专家们表示感谢。

邹晓青强调,教学督导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的好坏,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推手,更是不可或缺的保障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特别要深化对质量标准落实情况的督查与反馈,为一线的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要围绕“以生为本”的宗旨,注重从“督”到“导”的转变,不断优化评价体系,关注年轻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的指导,加强校院及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三是加强督导团队的自身建设,强化队伍的担当作为和考核评价,高质量推进学校的督导工作。要坚持不断学习研究、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总结凝练工作经验,把督导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位教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级教学督导组长张莹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详细讲解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并就如何开展好教学督导工作作了培训。希望大家对督导工作要保持足够的热情,处理好督导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和督导对象的关系,在督导工作中要注意原则性和灵活性,要加强学习和研究,促进教学督导工作有内涵有深度的发展。

随后,参会的校级督导、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二级教学督导针对本周线上课程教学督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校级教学督导、教育科学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组长赵羚竹老师介绍了本周教科院的线上教学及督查情况,分享了学院领导、二级督导组对线上教学的教师在授课方式、软件使用以及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等方面给予的关注和指导经验;校级教学督导、地理与资源学院二级督导组组长郑建老师重点就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和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与线下教学相比,各授课教师线上教学时,更要加强课堂管理、注重任务驱动、加强学情分析,关注学生疫情下的心理疏导,不能降低教学要求,要以多种方式保持和线下教学效果一致。参会的其他领导、老师就如何更好的使用雨课堂、学习通等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和督查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和探讨。

文/图 赵磊 审核/叶春阳

线上会议现场一

线上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