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邹晓青到地资学院、物电学院调研指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2-10-27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2703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2年10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一行分别到地资学院、物电学院调研指导地理科学、物理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处长邓琴、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任翠娟及党政办公室高媛老师陪同调研。地资学院、物电学院党政班子和师范类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邹晓青强调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2345(两个关键三线四化五个好)即:抓住“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两个关键;守住过关的”底线”,把握真实的“红线”,擦亮特色的“金线”;坚持“认证工作对标化、对标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精细化、精细工作全员化”;迎接专家进校考查做到“策划好、落实好、展示好、接待好、精神面貌好”。

邹晓青在地资学院指出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一是思想紧起来,学院班子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需要更加绷紧思想之弦;二是责任扛起来,动员全院教职工及广大学生,总体协调,一丝不苟,上下齐心,集全院师生之全力共同迎接专家进校考查;三是效果实起来,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以认促建、以认促改、以认促强,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邹晓青在物电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大家要统一到认证的关键点上,主要因素上,达到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切实把认证工作做懂;二是工作落实要再发力。认证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不能松懈,更不能懈怠,做到立行立改,压实责任,要把认证工作做实;三是协作配合要再密切。师范认证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生与老师、学院与部门之间等各要素的密切配合,要以学生为中心,把师范认证工作做实做透。

邓琴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路径、课堂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给予指导。任翠娟对学院的专家进校方案和准备工作的重点环节提出建议。两个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前期工作、后续计划作了详细汇报。两个学院党政领导均表示,本次邹晓青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为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找准突破口、聚焦力量、解决问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清晰了路径。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积极配合、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师范专业认证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

文/图地资学院、物电学院、质评办 审核/吴亚平 熊德永 任翠娟

物电学院调研现场

地资学院调研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