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次教材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1-06 19: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10601撰稿单位:宣传部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校教材管理与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阵地意识,把好教材政治关,不断提高教材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学校按照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先后成立了校级教材工作委员会、院级教材工作分委员会。

1月5日上午,学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首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教材工作委员会主任石培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韦维,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常务)、任洁,校党委委员薛璞、张婷等教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材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及其他教材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教材工作委员会主任石培新主持。

石培新针对抓好教材建设、选用、管理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教材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教材建设和管理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对教材的审核管理把关。校院两级教材工作委员会要牢牢把握教材建设和管理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严格规范教材立项、编写、选用等审核管理流程。三是要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各学院、部门要厘清当前教材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分工合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认真改进。四是要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学生教材欠费情况,定期开展欠费清缴工作,扎实做好学生诚信教育工作,杜绝恶意欠费的现象发生。

会上,教务处处长、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琴就2019年以来校级自编教材结项情况、2022年校级自编教材项目申报情况以及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情况等进行汇报并提请审议。教材工作委员会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文/教务处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韦维讲话

邹晓青讲话

邓琴介绍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