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线上线下“双联动”参加贵州省教育厅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

时间:2023-01-06 20:22    点击:
备案编号:2002301060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扎实高效地推动全校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1月5日,学校组织线上线下“双联动”参加贵州省教育厅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线下培训,培训结束后召开了学校评建办工作会议。

培训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新理念新要求新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两大方面,全面系统地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班工作人员展开培训。他详细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突出育人、坚持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方法创新,解释了两类四种审核评估方案指标设计及其内涵,并对学校如何组织自评自建、撰写自评报告、数据填报、材料准备、评估整改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晓飞主持培训会指出,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此次培训内容,要深刻领会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宗旨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要以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在新时期新征程上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推进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邹晓青高度肯定了专班工作组前期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她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与学校的自身建设休戚相关,抓住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和内涵,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统筹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一要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文件、评估方案,将审核评估工作时间表装在心里,抓在行动。二要紧盯评估目标,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要坚持立德树人的评估导向、突出育人的评估内涵,聚焦教育教学改革的评估目标,以课程改革突显学校评估特色。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三个到位”“四化”推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切实落细落实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及协调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审核评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副主任任翠娟主持推进会并作了审核评估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评建办各组副组长、评建办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文/图 周喜 审核/任翠娟

邹晓青讲话

会议现场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