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工作抓落实 把脉问诊迎评估——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4 21: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2404撰稿单位: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叶春阳主持。

会上,邹晓青为新增补校级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并对全体教学督导为学校教学工作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邹晓青结合教学督导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要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要上做好教学督导工作,要以身作则,主动履职,做实做细工作,真正起到督导实效。二要聚焦重点,突出实效。切实把质量标准和教学工作规范落实到位,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保障和充足动力。三要吃透指标,做好督查指导。要加强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学习,把握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配合评建办做好校内督查工作,以评估为契机引导各课程各专业明确建设目标,提高课程和专业的建设水平。四要更新观念,创新方法。从学生成才、成长规律和学习效果等方面评价教育教学成效,切实提高自身的认知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督导评价工作的需要。

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张莹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本学期工作作总体安排,讲解了本学期工作重点、要点,对如何做好督导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期望。校级督导张莹、周筑文、刘启艳反馈了第一轮督查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质评办副主任叶春阳介绍了学校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构成情况,并就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项督查作具体安排。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晓、校级教学督导李向群、谢晖等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背景下如何开展督导工作”的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体会。

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全体成员、各学院主管或分管教学督导工作的院领导、二级教学督导代表及质评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赵磊 图/宣传部 审核/叶春阳

邹晓青讲话

督导组组长张莹作总体工作安排

邹晓青为增补的校级督导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