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管,做实做细学生管理工作——学校召开2023届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评审会

时间:2023-03-29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2901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美琳 田雨露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2023届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评审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洁指出,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的评选,对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环节。这项工作既常规,又有新的变化,需要科学精准的进行调控和把握。她强调,在学生评奖评优和日常管理中,要始终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本着对学生、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坚持一把尺子原则,严格按照评选办法、评选标准、评选条件认真评选,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提高评优评奖工作的透明度和满意度。二是精准复盘,总结经验。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三大导向,找问题,找原因,找措施,针对今年评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总结经验,用以改进以后的评优工作,提高评优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三是尽职尽责,做实学生管理工作。针对近期的学生管理工作,任洁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件件都是心头事,疏忽不得,大意不得。一方面,必须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做实工作。工作要一项一项的抓实,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必须统一战线,畅通渠道。畅通工作渠道和信息渠道,健全信息反馈沟通机制,相互协作,相互信任。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和处置,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不推脱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最后,优化管理,暖心服务。高度重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持将问题前置化,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原则,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闭环管理。任洁要求,各学院要在本学院内部,围绕学生管理工作是否做细做实,进行认真检视,全面梳理,对照整改。

会上,与会人员采用分组交叉的方式,对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经过严格审查,确定了学校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评审会议。

文/冯倩 图/罗若峰 审核/刘红玲

任洁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