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2023)”——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榕江县)自主实施项目初中道德与法治试题研制与中考复习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时间:2023-06-05 21: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60503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英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6月3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由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榕江县)自主实施项目初中道德与法治试题研制与中考复习培训在我校综合楼14楼教室开班。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榕江县各中小学的50名一线思政老师参加培训,典礼由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主持。

韦丹首先对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她指出,坚持立德树人是我国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求我们要培养品德高尚、明大德、严私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个项目围绕着提升榕江县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是契合全省统一中考的新形势而设计。今天大家来到我校集中培训是把这个本年度国培计划项目进一步推进落实,是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校把握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主动,也将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随后,她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教学管理团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希望学员要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积极思考,潜心求教,按要求完成培训目标;第三,希望大家强化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不缺勤,不饮酒,不晚归,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顺利结业。最后预祝本期培训圆满成功。

沈微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本次培训按照“分层分类、分段分科、一体设计、递进发展”的思路,聚焦不同学段、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学科、不同类型骨干教师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从发展目标、培训内容、实施流程、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分阶段、递进式的一体化设计,促进骨干教师持续提升。在培训内容上,按照强师德、厚基础、重实践、促创新思路,强化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等通识课程设置。综合运用集中培训、送教下乡、导师带教、入校指导等培训形式,提升培训针对性与实效性,促进骨干教师专业发展,成长为学校和区域教育教学带头人。

学员代表榕江县民族中学校长龙家允发言。他强调四个字“感谢、承诺”, 感谢国培计划项目和贵州师范学院对榕江县教育的关心支持;承诺按要求完成培训目标,将所学内容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接下来的五天,学员们将全身心投入到集中培训中,汲取来自一线专家、教研员的宝贵经验和知识。培训课程将涵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磨课说课等环节,旨在帮助学员们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带动区域教育体系的持续改进和发展。

图、文/宋昕泽  审核/韦 丹

韦丹致辞

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