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督善导促改研 培训交流谱新篇——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暨第一期教学督导培训

时间:2024-03-28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2801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文秋 杨福娜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4年3月27日,学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暨第一期教学督导培训在信息楼裙楼209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任翠娟主持。

邹晓青指出,督导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她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持续改进,要让教学督导的影响力逐步提升,让教学督导的声音硬起来、响起来、亮起来,教学督导的培训和交流要结合学校“三问三思”大讨论专项行动来开展。为更好的开展教学督导工作,邹晓青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为教学质量而督。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化OBE理念,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坚持为教师发展而导。要给予教师更多的教学指导,帮助他们提升教学技能;三是要坚持为持续改进而促。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改进,更好地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坚持为督导共同体而研。一方面要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联动机制,校院两级督导共同发力,切实为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另一方面要利用好校际交流平台,多与兄弟院校教学督导交流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互学互鉴、优势互补。

会议特别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校级教学督导团团长景凤宣老师作经验交流分享。她从人员构成、工作职责、工作开展等几方面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督导团情况,同时结合自己丰富的督导实践经验就如何促进教学能力提升作经验分享和培训。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张莹就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级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督导工作任务,并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的若干问题》为题,从课堂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存在的问题和误区,提出了解决办法。

随后,校级教学督导代表李向群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路统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教学督导工作、怎样做好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级教学督导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及质评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赵磊   图/宣传部  一审/赵磊   二审/叶春阳   三审/任翠娟

邹晓青讲话

景凤宣作经验交流分享

 

张莹总体工作安排并培训

李向群作交流发言

 

路统宽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