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贵州省委和贵州师范学院联合举办深化“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内涵暨刘大泯、王义近期学术作品座谈会

时间:2016-10-24 22: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2422撰稿单位:学报编辑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3日,由民进贵州省委和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文化与教育合作研究院承办的深化“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内涵暨刘大泯、王义近期学术作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何林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会议由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师范学院学报执行主编刘大泯主持。出席会议领导和专家有省政府参事、原省文化厅副厅长谢彬如研究员、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葛建军教授、原省社科院副院长冯祖贻研究员、省文联副主席、贵州民族大学龙耀宏教授、贵州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龙仕勇研究员、贵州大学曹端波教授、贵阳学院王天禄教授、贵州话剧院王义主任技师、贵州省科技馆李剑副研究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张泉(书面)和我校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学报副主编陈业强教授、宣传部副部长孙秀华博士及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

与会专家认为,刘大泯教授主持的“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内涵课题,选题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此研究必将对“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提供科学的建议和对策,对加快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起到促进作用。与会专家对“多彩贵州”定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课题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还对刘大泯、王义近期出版的《贵州傩戏文化研究》和《贵州民歌艺术论》两部著作展开了研讨。专家们认为,刘大泯和王义的这两部著作达到了贵州傩戏和民歌研究的新高度,两部著作不但搜集了大量第一手宝贵的资料,还对研究主题进行了理论提升。两部著作内容翔实、结构合理、论证严密,是贵州近期相关研究的佳作。与会专家期待刘大泯教授有更多的学术成果发表和出版。

文/图 陈业强  审核/刘大泯


何林讲话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