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中国史教研室和综合实践教研室老师到乌当中学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6-10-27 15: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2702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魏郭辉,中国史教研室教师:杜景、张磊、朱更勇、张大伟,综合实践教研室教师凌永忠,一行6人来到乌当中学进行教研活动,看望实习生并观摩实习生课堂教学。

实习生李凯文是2013级历史学专业的同学,现在乌当中学实习,在乌当中学实习指导老师汪强的安排下,中国史教研室老师们观摩了该同学所上的高一历史必修一的第九课《资本主义政治制度在欧洲大陆的扩张》课程,40分钟的课堂教学,按照传统教学模式展开,节奏紧凑,该同学对教学内容比较熟悉,看得出来是做了精心的课前准备,与学生的互动较密切,教学内容能与现实进行联系,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总体来看,是一次较为成功的课堂教学。

课后,针对该同学的教学情况,教研室的老师们与汪强也进行了沟通,一方面对实习同学的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但是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比如教学模式的传统性,学生自主探究性不强,教学重难点把握不到位,教学语言不够精炼等等。

最后,中国史教研室希望能继续加强与乌当中学的联系,在教研室活动的开展上,在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等方面能有更多的互动。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魏郭辉

实习生李凯文同学在进行课堂教学

中国史教研室教师认真听实习生的课堂教学

中国史教研室老师在乌当中学开展教研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