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林副校长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时间:2016-12-13 16: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1309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副校长何林带队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吴亚平,院长李乐京,副院长张凤太,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乐京主持。

会上,李乐京代表学院对何林一行的工作指导表示欢迎,并对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科目前情况作了介绍。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与学校“一体两翼”发展要求存在差距,团队建设还需加强提高,以及目前服务地方经济的科研项目较少,科研成果转化率低。对此,李乐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综合教师意见提出了几点解决方案。第一,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与一体两翼方针,将学院学科建设重点放在三个专业:旅游管理、地理学、农学。第二,加强旅游管理学科建设,拟增加旅游专业涉外方向,乡村旅游等本科新专业与硕士点建设。第三,完善地理学科的专业结构。第四,积极开展农业资源环境学科的建设。第五,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丰富学院教师结构。第六,加强实验室、实训室的建设与完善。第七,积极开展校外科研活动与校企合作项目。然后,吴亚平与张凤太分别从专业培养与科研方面对学院目前情况与未来方向作了补充。

最后,各位教师自由讨论,积极发言,为学院的未来发展纷纷出谋划策。何林做了总结发言,对我院学科建设的一些工作亮点和特色表示了肯定,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这是一个相互学习和借鉴的过程。

何林一行的指导,为地理旅游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和方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文/图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政办公室  审核/吴亚平

 

何林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