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竹林小学工作站”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天​柱县竹林镇举行

时间:2017-01-16 13: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11601撰稿单位:高研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积极推动高校与地方的合作,使省教育厅在我校设立的省级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更加紧密地契合区域发展中的大生态、大教育、大旅游、大健康等发展战略实施的需求,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贵州师范学院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与复旦大学人类学民族研究所等单位组成黔湘边区山地田野考察队,在贵州省天柱和湖南靖州等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对处于苗岭东缘和雪峰山南缘交错带的“四十八寨”山地区域开展了多学科的综合考察。在此期间,校地合作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

2017年1月13日,贵州师范学院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与天柱县竹林镇小学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隆重的工作站授牌仪式。天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兴友,原副县长、县苗学研究会会长吴展江,县文广局局长杨彰群,县民宗局局长杨丽君,县政协文史委主任秦秀强,县教育局副局长潘启灯,竹林镇党委书记欧阳章铭、镇长刘家荣,竹林中学校长刘黔刚,竹林小学校长粟多松、副校长潘昌鸿,来自我校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和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等部门的考察队员,以及复旦大学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所田野研究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竹林镇小学校长、贵州师范学院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竹林小学工作站共同负责人粟多松主持。

粟多松首先致欢迎辞,他真诚感谢地方政府领导以及省直高校的大力支持并热忱地欢迎各位的到来,潘昌鸿副校长详细介绍了竹林镇小学情况及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的情况。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兼)杨定玉教授详细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高等研究院和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开展校地合作的计划和目标。随后,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龙宇晓教授与粟多松校长签订合作协议,并与王兴友副县长共同为“贵州师范学院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竹林小学工作站”揭牌。接着,王兴友、欧阳章铭、吴展江、杨彰群、杨丽君等县镇领导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竹林小学工作站”的建立,旨在推动省属高校与地方深度合作、扶助少数民族山区深入研讨和探索民族文化传承机制与模式,特别是为深入开展当地民族文化校园传承和苗侗山区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它的建立对于促进我校与天柱等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无论是对于扩大我校科研单位的社会影响力,还是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宋汉瑞 图/李生柱 审核人/杨定玉


王兴友副县长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