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文一行到质评办开展新学期工作调研

时间:2017-03-02 15: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0201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新学期伊始,副校长郭文带领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于3月1日下午到质评办开展新学期工作调研。质评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邓琴主持。

会上,邓琴首先对部门基本情况及部门工作的质量文化进行介绍。然后结合学校即将启动的审核评估、“十三五”教育综合改革发展规划等工作,从四个方面对质评办2017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汇报。一是统筹规划,提前做好学校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等的准备工作;二是树立改革意识,不断完善自评体系;三是拓宽改革思路,完善教学质量监测系统;四是完善改革措施,确保质量保障体系有效运行。质评办副处长王波及其他工作人员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作了相应的补充汇报。任翠娟对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郭文在听取大家的交流汇报后,对质评办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就今后如何全面高效的推进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学习,及时了解国家、省(厅)有关教育改革文件的精神,掌握发展目标和重点,更好的与国家教育改革步伐一致;二加强总结,提高质评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不断总结质评办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炼特色亮点发扬光大,认真反思查找不足,全力攻克重点难点,解决制约质量监测工作的瓶颈,提高质评工作的有效性。三加强研究,提高质评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各环节质量标准的修订,确保质量标准更加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具有很好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学生信息员的培训和优秀信息员的选拔,保障信息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四是加大改革,提高质评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一方面加强质量监测信息系统平台的建设,运用现代手段加强质量监测;另一方面要具有信息化管理的思想和理念,加大对数据的分析处理和运用。五是加大沟通,提高质评管理工作的协调性。质评工作面向全校,要加强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及二级教学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多思考、重谋划,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文/图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审核/邓琴

 

副校长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