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导向、过程性评价、持续改进——我校参加高校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体系研讨会

时间:2017-05-27 15: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101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5日至26日,由上海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等承办《高等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体系》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的高等教育评估、高校教学管理专家、学者近200参会人员参加。会议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理念、方法和手段方面的改革,利用教与学过程中积累的大数据,分析教学质量管理及持续改进措施,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展开了交流和经验分享。我校质评办副主任王波、二级督导负责人经政学院副院长陈祖召、数计学院副院长熊伟程、校级督导外国语学院赵静副教授、二级督导经政学院黄丹副教授、屈潇影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大会做了多项专题报告,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柯勤飞“基于核心能力素养的人才培养质量改进”、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原教育部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李亚东“信息化条件下高校外部评估与自我质量保证”、吉林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郝彦辉“专业认证助推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成果导向理念下的毕业要求评估与评价”及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喆“基于高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测与保障平台建设与思考”等。

通过参加会议,拓展我们的视野,接触了最新的理念和相关的管理方法,开拓了思路,并和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为我校开展内部教学质量监测与保障平台建设;利用教学质量评估,促进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如何有效评价教师工作;教学目标与课程达成度的教学过程数据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

文/图 质评办   审核/邓琴

 

柯勤飞报告

李亚东报告

 

黎大志报告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