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准确定位、依靠教师办出特色、提升能力服务地方——校长郁钟铭与副校长郭文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7-06-20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013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9日下午,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一行深入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院长李乐京、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光杰、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实验实训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李乐京首先围绕学院基本概况、“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计划与措施、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吴亚平就目前学院面临的诸如师资队伍不稳定、人员缺乏、学科整合不足、服务地方能力较弱等困难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罗光杰从重点实验室申报和硕士点建设两个角度进行了汇报;各教研室主任和实验实训室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就学位授予、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办公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郭文对地旅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规划先行。包括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实践教学规划等,不仅要制订完善,还要加强执行力度。第二是要注重内涵建设。要抓住专业评估契机,实现在办专业之间的融合,才能凝心聚力促发展。第三是要注重特色凝练,要摸清院内各专业在省内的综合状况,有针对性的发展,突出自身特色。

最后,郁钟铭做总结讲话和工作指示。他充分肯定了地旅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学院领导班子在工作中要急学院之所急、想学院之所想、忧学院之所忧,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树立典型。郁钟铭校长就学院目前的现状,对地旅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进一步指示:一是坚定信心,做好规划。全院师生要看到自身的亮点,要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要进一步做好“十三五”期间的事业发展规划和子规划,认真研究,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做好专业群建设;二是依靠教师,办出特色。领导班子要看到中层干部和年轻教师的努力,完善激励机制,提高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才能有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三是资源共享,论证严谨。一方面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扩大实验室建设规模,另一方面要整合现有资源,提高使用效率。仪器设备首先要保障本科教学的正常进行,在此基础上做高水平、高层次的科研工作;四是提升能力,服务地方。首先要通过督导、教师相互听课、继续教育培训等方式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常态化,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其次要结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大胆创新,提升科研能力,完善学科体系;最后要党政共抓,提升管理能力,将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文/图 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核/吴亚平

 

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