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2017年年中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17-07-05 18: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05011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我校于7月4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年中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金凤主持,校长郁钟铭,高研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科研秘书,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以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金凤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下半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她还对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及结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希望各学院(部)、科研机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1.拓宽渠道,加强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合作,主动联系相关学科专家进校指导;2.加强与地方合作,多争取横向课题,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3.凝聚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形成科研合力;4.改革年底绩效考核方式,将科研工作考核纳入年底教师个人绩效考核;5.以博士作为科研工作的主力军,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题,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等等。

在认真听取与会教师交流发言后,郁钟铭校长首先对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学科建设与科学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与付出。结合学校学科建设与科学工作发展实际,郁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1.教学和科研是高校的两大职能,缺一不可,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2.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开展科学研究,重点解决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问题,既要顶天立地,也要脚踏实地;3.要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科学研究,“十三五”期间,重点做好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等;4.要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开展科学研究,要狠抓体制机制、一流大学、一流学科、重点学科等建设;要不断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努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既对我校上半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及时进行了总结,也对下半年及明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更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将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文/图 科研处  审核/金凤

 

会议现场

郁钟铭校长讲话

金凤处长主持会议

吴俊院长发言

程艳萍院长发言

宋万琚副院长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