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物理所杨思泽研究员到我校物电学院考察商讨科研合作事宜

时间:2017-08-04 23: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0403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7年8月1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杨思泽研究员到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参观考察,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实验室主任吴旭普接待了杨思泽。杨思泽参观了贵州省普通高校等离子体与功能薄膜材料科研创新团队、贵州省普通高校光电功能材料与模拟特色重点实验室和贵州师范学院等离子体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周筑文教授介绍了物电学院近年来科研情况,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物电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等已经成为重点学科,相关学科领域的大型精密科研设备得到了填补和增加,研究团队正在加强完善。杨思泽很高兴看到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和科研设备,肯定了物电学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杨思泽表示,愿意帮助物电学院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室建设、为学院科学研究和青年教师培养提供咨询和帮助,同时也愿意为学院提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合作的经验。

杨思泽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核工程系,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师从于国际著名的等离子体研究专家M.A. Lieberman 教授。杨思泽主要从事真空弧结合空心阴极弧材料表面改性、管件内壁等离子体注入材料改性、等离子体电解沉积制备功能性薄膜、和大气压条件下介质阻挡放电等离子体对植物种子处理等方向研究,是国际、国内知名的等离子体研究学者。

文/图 物电学院 审核/王平瑞

参观特色重点实验室和等离子体创新团队

周筑文向杨思泽演示真空管式炉

周筑文介绍薄膜材料功能特性测试仪

杨思泽参观PECVD等离子体设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