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黔西县洪水镇隆重举行

时间:2017-11-24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401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大数据技术在我省教育中的深入应用,推广张景中院士教育数学思想,促进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数学学科教学质量,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经张景中院士同意,由中共黔西县委办公室、黔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行文,在洪水镇成立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简称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

11月23日,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黔西县洪水镇洪水中学隆重举行。黔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科,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及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上海市特级教师、教育专家周继光,黔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宪令、黔西县教育局局长蒋刘恩,洪水镇党委书记李民赋,洪水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小祥,黔西县县委组织部,黔西县人才办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洪水镇中小学数学教师、黔西县教育局第三学区中学教师代表、贵州省乡村名师张天信工作室所有成员、学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授牌仪式上,副县长曾科代表黔西县政府致辞,对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基地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对黔西的教育现状作了简要的介绍。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左羽院长阐述了成立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为参会教师坚定了开展好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授牌仪式由洪水镇党委书记李明赋主持。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与洪水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小祥分别代表院士工作站及洪水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协议,同时还分别代表学校和洪水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左羽院长分别代表学校、院士工作站、教育大数据工程中心向洪水镇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授牌:“教育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教育大数据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授牌仪式过后,还开展了相关的活动,首先是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贵州省乡村名师张天信工作室顾问张俊忠博士为参会的老师们开展了“教育数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培训讲座;其次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梅俊雷老师也为参会的老师们开展了“网络画板的应用”专题培训;再次来自凯里五中的实验教师欧春龙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节教育数学示范课。最后是“教育数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教学研讨活动,在活动中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琴教授就“如何开展张景中院士的教育数学实验”作了全面的分析和指导,上海市特级教师、数学教育专家周继光、黔西县原政协副主席、数学特级教师蒋远辉也对活动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由中共黔西县县委、黔西县人民政府主办,院士工作站、中共黔西县委组织部、黔西县教育局、洪水镇党委、洪水镇人民政府承办,洪水镇教育管理中心、洪水中学、贵州省乡村名师张天信工作室协办,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图 院士工作站、数计学院 图/梅俊雷、院士工作站洪水镇应用示范基地 审核/熊伟程


副县长曾科代表黔西县政府致辞

左羽代表院士工作站讲话

签约

授牌

讲座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