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地研究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举行第11期山地设计研究工作坊

时间:2018-08-31 16: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3101撰稿单位:贵州山地研究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自2017年9月初贵州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批准我校设立贵州山地研究院以来,以山地文明研究中心为基础的相应建设工作得以逐步开展,初步形成了以山地自然科学部和山地人文社科部为两大支柱的跨学科山地研究高端平台构架。从上学期起,贵州山地研究院及其所管理运行的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山地文明研究中心就与本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等二级学院密切合作,共建了“山地设计研究中心”。迄今为止,两方已联合举办了10余期“山地设计研究工作坊”,学术成效显著,对于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申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稳步开展学科建设工作,都发挥了重要的学术引领效应和指导作用。

应相关学院教师们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和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之需,8月30日,贵州山地研究院人文社科部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别依托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山地文明研究中心和西南少数民族工艺设计研究中心,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名师工作室举行了以“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文本设计论证技巧攻略”为主题的第11期“山地设计研究工作坊”。

本期工作坊由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山地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龙宇晓教授就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文本设计论证的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大家拟提交的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2018年度省艺术规划项目的申报文本初稿进行诊析并提出具体修改建议。第11期“山地设计研究工作坊”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西南少数民族工艺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林博士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及中国山地文明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十余位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期工作坊。

在工作坊的文本指导环节中,龙宇晓对大家拟提交的申报书从头至尾,大到项目选题、论证内容及其逻辑关系、申报书的填写规范,小到每字每句的语言表达和标点符号、字体字号格式等,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诊析和讲解;不仅针对大家文本中存在的错误和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还借此进一步阐述了项目申报书各部分的设计论证规范惯例和技巧。

参坊的老师们表示,在现场聆听关于申报书设计论证技巧的生动讲解,了解自己文本存在的问题并获得有针对性的具体修改建议之后,他们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的信心和决心都增强了,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还纷纷要求在以后的山地研究院学术工作坊中能够继续得到如此行之有效的面对面现场指导。

文/图 宋汉瑞   审核/龙宇晓

指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