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钟铭率团参加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2018-10-29 20: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916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3日至27日,校长郁钟铭率领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宋万琚、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梁瑞,参加了在台湾海洋大学举办的第16届海峡两岸校长论坛。

郁钟铭一行五人23日抵达台湾海洋大学,24日参加了校长论坛开幕式,聆听了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范跃进的《中国大陆“双一流”建设解读》报告、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基金会会长黄荣兴的《台湾高教的困境、转型与创新》报告,以及两岸十余位校长关于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愿景的演讲。10月25日,郁钟铭在校长论坛上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紧扣加强创新创业、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论坛主题,提出创新创业教育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体系、系统的课程体系、可操作的实践体系、能评价的服务体系、可持续的科研体系以及有效的保障体系。他针对高校双创教育中存在实效性不强、专业教育与实践联系不紧密等问题,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利用平台驱动、项目引领、以赛促学、院系参与等方式开展双创教育的做法,展示了我校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所涌现出的各种创新成果和创业实绩。他认为,创新教育是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他表示,贵州师范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双创能力,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中的双创素质教育体系,以培育更多有双创思维的教师与学生。郁钟铭的演讲赢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得到两岸校长的一致好评。

郁钟铭一行10月25日下午考察了海洋大学的“海洋科技博物馆”与地质公园,26日考察了海洋大学海洋实验场、朱铭美术馆。海洋大学在海洋科学普及、把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等方面的做法与教育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自2002年起,由山东和台湾两地的高校轮流举办。本届论坛针对两岸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等议题开展了研讨。我校在青岛大学与台湾海洋大学的邀请下参加了这次校长论坛。论坛活动期间,郁钟铭一行展示了我校教育改革的成果,树立了我校良好形象,有力推动了我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交流。

/图 梁瑞  审核/熊世桓

郁钟铭在论坛上做专题演讲

郁钟铭在演讲中

郁钟铭一行参观海洋大学校史馆

郁钟铭一行在开幕式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