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创新”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7-28 20: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2801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28日,由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联席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创新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发展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胡惠林,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范周,清华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尹鸿,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镇,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出席会议,全国九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熊世桓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创新”,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推进专业课程体系完善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日益完善。

当日上午,开幕式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行,石培新代表学校致辞,向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胡惠林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为国内文化管理学科各位同仁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阵地和平台。希望大家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以期取得丰硕学术成果,进而推动我国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快速发展。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体系的科学建构、文化产业管理“三创”育人的理论反思与实践探索、“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化产业管理特色专业建设等主题分7个小组进行了发言和充分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

作为全国文化产业学术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国内文化管理学科各位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阵地和平台,为文化产业学科群的发展思路、指导思想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同时也为贵州省的文化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和机遇。

文/王文 丁蛟 图/严兴诚、丁蛟 审核/李乐京

undefined

胡惠林讲话

undefined

石培新致辞

undefined

熊世桓主持开幕式

undefined

范周作报告

undefined

尹鸿作报告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