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10-18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804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所研究员张信宝先生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期间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环境地学的科研故事—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罗光杰博士主持,全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老师以西南喀斯特研究为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西南喀斯特地貌的成因,对其进行的研究历程、研究成果,以及自己的深刻体会,继而道出“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科研精髓。讲座过程中,张老师毕生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生动有趣方式讲述科研故事,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被张老师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所震撼,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崇敬之情溢于言表。学术交流期间,师生积极主动向张老师寻求心中疑问,张老师一次次细致全面的解答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意识,对于拓宽学生视野、提高知识水平及激发科研兴趣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吴建峰 图/赵升 审核/吴亚平

罗光杰主持开幕式

张信宝开展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