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野外科学考察与学术研讨工作

时间:2020-08-24 11: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240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22日,随着2020年暑期野外科学考察调研总结暨实验室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为期近1个月的野外科学考察与学术研讨工作。研讨会上,流域地理国情与农村产业发展、流域地理国情与乡村地理、流域地理国情与生态建设、流域地理国情与喀斯特地貌演化、中学地理教学与研学旅行5个科考小组组长李爽、罗光杰、樊云龙、宋长顺、韦欣仪等5位博士分别汇报了各组考察调研情况,吴洋洋博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本次科考发现作了专题汇报,参与本次野外科考与调研的近40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交流本次考察调研的新发现、新体会、新认识。

在7月27日召开2020年暑期野外科学考察调研部署交流会议之后,5个科学考察调研组分赴贵州9个地州市野外考察调研点,按计划开展野外科学考察调研。各组深入田间地头、走村窜户,虚心听取考察调研地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现场交流分析发现线索,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精心梳理总结有关科学问题,取得了一批有科研价值、接地气的考察调研成果。期间,各小组成立了临时党小组,主动结合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党的历史,对全体人员开展党性教育与锻炼。我校柔性引进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白晓永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阳兵教授等参加并指导了本次科学考察调研及总结研讨工作。

通过本次野外科学考察调研,对贵州流域地理国情、农村产业革命、生态文明建设、自然与人文地理过程、中学地理教育等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产生的科学问题、掌握的科研线索、取得的科研成果、建立的教学科学实践基地,对于推进我校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地理学一流学科、地理科学一流专业等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及人才团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地理与资源学院 审核/吴亚平

科考调研总结暨实验室学术研讨会现场

考察喀斯特洞穴

在当地企业了解污染治理关键技术需求

深入农户开展交流访谈

在中学调研地理师范生人才培养需求与地理教育状况

党员在红七军板寨会师旧址开展党性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