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2020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

时间:2020-12-09 17: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9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4日-5日,由贵州省计算机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2020年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高等院校、中小学及相关单位的2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及计算机教育的应用,展示学术界及企业界最重要的理论、技术成果及最新新产品的应用,促进计算机行业科技的相互转化。

会议开幕式于12月5日上午举行,贵州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蔡娜、计算机学会第三届理事长许道云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以及特邀嘉宾——北京大学金玉丰、赵勇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第三届副理事长、秘书长彭长根教授主持。

熊世桓致欢迎辞,代表会议承办方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学术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以及贵州师范学院计算机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向许道云理事长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为我校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贵州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蔡娜代表省科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学会要支持“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治会”,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主指引做好学会发展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和手段,四是发挥学会在推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学会理事长许道云教授致开幕词。

开幕式结束后,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第三届理事长许道云教授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财务工作人员作学会第三届财务工作报告。随后召开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计算机学会理事。并召开了新一届全体理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贵州大学彭长根教授等2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学会常务理事,贵州大学彭长根教授当选为新一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贵州大学秦永彬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左羽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张仁津教授、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文静华教授、贵州三超科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弘等5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贵州大学秦永彬教授当选为秘书长,贵州师范学院崔忠伟等5名同志当选为副秘书长。

大会听取了北京大学金玉丰教授所作的《大数据时代的传感器技术》、贵州大学许道云教授的《社会网络中影响力传播最大化问题》、贵州大学彭长根教授的《新基建的机遇与挑战》、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邵秋实作的《基于Intel技术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的研究与应用》等4场大会主报告,分别由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贵州师范学院左羽教授、贵州大学秦永彬教授和贵州三超科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弘主持。

下午进行学术论文交流与研讨,分别由学会副理事长文静华教授、副秘书长李明江、田有亮等主持,来自全省各高校、计算机相关行业的20位代表进行了交流报告并进行了评比。贵州师范学院刘卓、徐艺、向程冠分别获得大会交流报告一、二、三等奖。

学术论文交流与研讨活动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和新一届理事会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5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学会新一届秘书长秦永彬教授主持,新一届理事长彭长根教授作总结讲话。闭幕式上,学会领导及参会代表对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对本次大会的筹备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非常满意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宣布2021年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由安顺学院承办。

本次会议增进了贵州省计算机界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对推进我校计算机学科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学术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文/熊伟程 图/熊伟程 张靖宣 审核/左羽

彭长根主持大会

许道云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熊世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勇出席会议

金玉丰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颁发新一届理事会聘书

颁奖典礼

大会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