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研究学术年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成功召开

时间:2023-08-16 15: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8160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3年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研究学术年会于8月11日-1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贵州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贵州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大会以“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松林、贵州师范学院院长韦维分别在开幕上致辞。成升魁、蒋忠诚、杨庆媛等10位专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专家们围绕年会主题,立足学科发展,聚焦前沿问题,响应国家需求,从科研选题、西南岩溶地区水土漏失、重庆地票功能、台湾资源循环与净零排放、“宅改”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多方面与学者们深入交流,不仅分享了研究的新发现,探讨了学科的新发展,更指明了学术的新方向,启发更多的同仁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不断领悟、践行、创新。学术年会大会主题报告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吴福忠教授和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院长罗绪强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执行院长周斌教授主持。

年会设立了“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开发和利用”“生态保护与生态系统服务”“陆海资源统筹和可持续管理”等3个教师专场报告会和1个研究生论坛。教师报告围绕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重点研究领域,聚焦学科前沿方向,针对社会热点和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会议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学术思想碰撞,启发了研究视角和思维模式,分享了新技术和新方法,较好地推动了学科的创新和发展。

参加研究生论坛的研究生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提问解答,给予研究生们宝贵的指导和建议,推动他们在学术研究上的进一步成长和突破。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内优秀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广大青年学者的研究视野,有力地推动了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研究方向的融合发展。

文/图 地理与资源学院 审核/罗绪强

年会合影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致辞

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松林致辞

贵州师范学院院长韦维致欢迎辞

年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