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遵义站开幕仪式

时间:2023-09-27 20: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92701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3年9月27日,由贵州师范学院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遵义站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贵州师范学院、遵义市美术馆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版画学会、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协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进行学术指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贵州师范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艺术教育与文化传承,将艺术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学校也一直鼓励和支持艺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致力于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和学术环境,为教师的成长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并积极推动教师队伍参与艺术研究和相关项目申报,促进学科不断发展。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申报的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是我校学科建设的有力见证。

诗以言志,文以载道,而画以见意。任洁认为,百年贵州版画,是贵州文化的精髓,是我们贵州文化的骄傲,也是中国版画事业的瑰宝。它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浓厚的地域特色,承载着贵州人民的情感和智慧,是贵州文化的生动写照。这次展览的版画作品,是艺术家们用心血和智慧创作的结晶,它们以多姿多彩的形式展现了贵州高原的壮美风光、丰富民俗和悠久历史,勾画出了一幅百年贵州版画的生动画卷。

任洁表示,文化的本质是传播与交流,且因传播交流而繁荣,通过传播交流在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和融合的桥梁。国家艺术基金一直以来都在推动中国艺术的传播与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贵州师范学院非常感谢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使我们有机会承办这次精彩的版画巡展。这次展览将为观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贵州文化、欣赏贵州版画艺术的机会,也将促进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她还特别提及本次展览在遵义举行,遵义是红色革命的圣地,是伟大的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城,是中国革命历史的见证者。我们选择在这个充满革命氛围的城市举行展览,目的是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传递文化力量,引导观众思考历史与现实的关系,感悟艺术与生活的共鸣。

此次开幕式由遵义市美术馆副馆长安媛主持,遵义市美术馆馆长杨显忠、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王建山、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负责人、副秘书长晏明也先后发表致辞,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宣布展览开幕。除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30余位教师外,来自贵阳、遵义的多位知名艺术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继《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项目贵阳站后的第二站,将持续到11月5日。

文/图 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核/聂森

任洁致辞

开幕式现场

参观现场1

参观现场2

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