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南十省(区、市)数学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大咖齐聚,碰撞数学思想、分享学术前沿

时间:2023-12-18 10: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31218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2月14日至16日,由重庆数学学会、海南省数学学会、河南省数学会、湖北省数学学会、湖南省数学学会、广西数学学会、广东省数学会、贵州省数学学会、江西省数学学会和云南省数学会主办,由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九届中南十省(区、市)数学学术年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数学年会共容纳了来自重庆、海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广东、贵州、江西和云南十省(区、市)多家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

12月15日上午,开幕式由贵州省核心专家、贵州省数学学会秘书长、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锦荣教授主持。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教授致欢迎辞。韦维代表学校对莅临会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与发展概况以及学校数学学科发展近况,她表示,数学年会的召开,对推动中南地区数学界同行的学术交流和数学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能够借本次会议契机,升华交流,碰撞思想,携手为我国现代数学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贵州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杨辉教授重点介绍了贵州省数学学会近年工作情况,诚挚感谢与会各位专家领导对贵州省数学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姚正安教授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南十省(区、市)数学学术年会的历史由来并对前八届数学年会的工作进行总结;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刚院士代表中国数学会对贵州省数学会等部门给予本次年会的支持和指导以及承办此次会议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中国数学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南十省(区、市)数学的各项工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数学工作发展越来越好。

开幕式结束后,年会分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进行。大会报告上,田刚院士回顾了欧拉公式,讨论了欧拉数的定义并简要介绍其发展历程,简述在当代数学研究中欧拉数的作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术交流效果良好。大会报告后,分组报告分以A、B、C三组报告进行,其中张军阳等20余位专家学者相继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发了一场场激烈的数学碰撞。

会议期间,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熊伟程、院长李艳琴等陪同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参观了贵州教育史馆、贵州师范学院双创学院、印山书院等,展示了贵州教育风采,介绍师院的校园文化发展历程,展示师院的教学教育创新成果与项目,得到了各位专家领导的高度赞扬。

据悉,中南十省(区、市)数学年会每年举办一届,第九届年会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举办,会议顺利召开不仅对推动中南地区数学学科交流协作和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更对我校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广泛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和研讨必将中南地区数学学科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文/潘维烨 图/宣传部 审核/李艳琴

开幕式现场

韦维致辞

杨辉致辞

姚正安致辞

田刚致辞

田刚大会报告现场

合影

分组报告现场

参观贵州教育史馆

参观双创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