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闯新路、凝心聚力同出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运到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4-03-06 17:05    点击:
备案编号:2024030605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3月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运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党建思想、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发展瓶颈等方面调研走访。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

座谈会上,熊德永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重点回顾上一年度工作大事、要事、优势特色等成效,聚焦学院发展瓶颈与下一步工作计划思路进行汇报。学院其他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内容作了补充汇报。

潘运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谋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时刻绷紧安全线,聚焦“主业+特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团结协作开新局,凝心聚力促发展。过去一年,学院发展取得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院师生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继续发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了良好开局。要聚焦学校“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发力,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尤其在科学研究上,要由“无组织”向“有组织”科学转变,积极形成量的积累,逐步完成质的飞跃。三是人才培养多纬度,上下联动共发展。围绕学校发展部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从夯实管理队伍、建设师资团队、学生培养高质量等方面寻找错位发展优势,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建立能请得进来、走得出去的人才体系。教师优秀“教风”要在“教好”上下功夫,保障高质量教学有效实施;学生良好 “学风”要在“学好”上见成效,做到学有所获、国有所需;管理过硬“作风”要在“做好”上勤服务,时刻牢记为民办实事,当好能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店小二”;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宣传,形成互相监督态势,做到抓细抓实、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共同构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刘高福,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向坤,学院办公室兼职老师朱勇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图 向坤 苏诗媛 审核/熊德永

潘运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