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高校实验室工作政策机制研究项目”课题组专家到我校调研

时间:2010-07-06 06:1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教育部“本科高校实验室工作政策机制研究项目”

课题组专家到我校调研

 

    教育部为全面了解本科高校实验室工作情况,研究制定新时期加强高校实验室工作的政策措施,成立了“本科高校实验室工作政策机制研究项目”课题组。2010年7月2日下午,课题组专家中山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温光浩、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付丽在贵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张建峡的陪同下,到我校实地考察了我校实验室建设情况。
   
教育部课题组专家在我校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教务处、物电学院和化生学院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物电学院的电磁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化生学院的有机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天平室、分析化学实验室、分光度实验室、紫外光谱室、发射光谱室、红外光谱室等,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相关实验课程开设情况、实验仪器设备配置情况,查看了实验室相关记录本。我校相关领导向课题组专家介绍了我校改制为普通本科高校后,为了推进实验室建设的发展,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做的大量工作。但我校作为一所地处西部欠发达、欠开发的边远落后地区的新建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由于长期投入严重不足,实验教学平台底子薄、基础差,制约了我校实验室建设的发展,制约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课题组专家对我校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将如实反映我校实验室建设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呼吁,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