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工作动态专项报道

时间:2014-04-11 16:3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自贵州师范学院学习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活动以推进学校“立志勤学  知行合一”的学风为目标,从加强遵纪守纪教育、加大违纪教育处罚力度、强化班风学风建设、狠抓课堂纪律考勤、规范周一早点名工作、继续发挥辅导员作用,落实辅导员听课制度和树优秀学子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优秀辅导员和学生先进典型的宣传表彰力度等几个方面同时开展。

活动从开学初启动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学工部坚持每周深入到12个学院进行课堂考勤的抽查,并统计挂网,严格规范周一早点名统计制度,严格学生请假销假制度,截止第六周各学院学生未到率和迟到率环比下降;加大对各类学生违纪行为的处理力度,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宿舍检查和管理,专项治理学生校内外“两张床现象”。学生遵纪守纪观念加强、课堂秩序良好、学生“勤学律己,立志成才”的内动力增加、学习氛围得到改善。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加大学风建设力度,围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狠抓工作作风和管理作风,见真招、出实效,努力营造优良校风、学风,迎接明年教育部到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检查到课情况

组织检查学生公寓

主题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