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四项重点”工作督查总结会

时间:2011-12-27 16:0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2月23日,我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建四项重点工作督查总结会。会议汇总了21日—23日三个督查组对20多个单位思政课题研究、思政迎评工作、“五先进一满意”工作和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等党建“四项重点”工作督查的情况,同时部署了下一步进一步推进党建“四项重点”工作的任务。学校党委书记袁惠民、万一平副书记、副校长石培新,组织部部长唐本文,宣传部部长姜东及各工作组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通过督查工作的开展,各单位各部门对四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全校四项工作的准备情况整体较好,其中思政课题研究和思政迎评工作完成的比较好,“五先进一满意”工作和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完成弱一点。会议要求,组织部、宣传部对四项党建思政工作督查汇总后,对个性问题要进行针对性指导,共性问题要提出总的整改意见。督查中发现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重思政课题和思政评估,轻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和“五先进一满意”;二是重形式,轻内容;三是重自我分管工作,轻整合沟通;四是重面上准备,轻特色和亮点的挖掘。目前来看完成效果比较好的单位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社学院、物电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学生资助中心、后勤处、教务处、马列部、心理咨询中心、团委;需要加大整改力度的单位有:网络中心、地旅学院、计财处(国资)、体育学院。

在会上, 校党委书记、督查组第一组组长袁惠民肯定了学校党建四项重点工作督查取得的成效,也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全校都在“动”,但发展“不平衡”。要以好的形式让好的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尽快让各单位、各部门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评估的各项任务指标;二是对相关评估文件要进行深层次的理解。所做的各项工作不能只注重形式,目的是要出工作效果,要将形式与内容统一起来;三是相关工作的开展在前期筹划时力度不够,没有结合自身的特点进行策划、统筹、细化各项指标,造成实施过程中缺少阶段性目标,没有考核阶段性工作效果的依据,从而造成工作开展的盲目性,收获不到较好的工作成效;四是各部门、单位出现党、政两部分工作融合度不够的现象,应共同参与、共同实施,分工协作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五是资料整理不规范,应提供相对性、规范性的指导意见,在少走弯路的同时,节约工作时间、费用,提高工作效率;六是要对督查工作的总结情况进行通报,使得各部门、各单位在了解整个工作的进展下,“找到自己的位置”,以便确定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及方案;七是在下学期开学时,学校督查工作小组要迅速做好迎接评估的详细工作方案,同时对本次督查中做得不到位的单位及部门要重新督查,做好迎评工作的最好冲刺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四项工作。

通过此次督查,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会议还充分肯定了督查工作带来的对学校工作的促进效益,要使督查工作常规化,进一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党委书记袁惠民强调要深层次的理解文件精神,提炼关键点

党委书记袁惠民强调要深层次的理解文件精神,提炼关键点

党委副书记万一平总结了三个要点

党委副书记万一平总结了三个要点

石培新副校长指出工作中发现的四个问题

石培新副校长指出工作中发现的四个问题

督查汇总工作会现场

督查汇总工作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