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宣讲党代会精神,领会“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的报告内涵——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7-04-27 13: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701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于4月20日圆满闭幕后,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代会精神,4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及时召开了宣讲会,由这次党代会的代表邹晓青进行了宣讲,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邹晓青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带着对贫困地区群众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这是对贵州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全省广大党员的巨大光荣,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贵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激励。”展现了党中央新的作风形象,树立了良好导向,对于进一步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实施脱贫攻坚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二是陈敏尔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报告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报告姓“党”、姓“黔”、姓“民”、姓“实”。姓“党”,站在全党全国的高度,体现了核心意识,体现了党中央对贵州的亲切关怀,体现了省委对标看齐。姓“黔”,站在贵州的角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贵州的要求,精准总结过去、精准分析形势、精准谋划未来,凸显了贵州特色。姓“民”,站在百姓的角度,把“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和“百姓富生态美”写入主标题,报告中处处体现人民利益、人民获得感。姓“实”,站在未来的角度,是一个唯实、务实、求实的报告,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朴实报告;三是她讲到要领会精神提升党性,牢记职责不忘初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邹晓青宣讲过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省的第十二次党代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党支部将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和内涵,及时在党员群众中组织学习贯彻和落实。

会议后半程,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学习了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按照《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的安排,进行了第一期上“微党课”,由方尚礼、秦红平、王维江、周煜、王万强分别上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运用》、《习近平谈修身》、《坚定理想信念理论修养先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大家认为“微党课”内容丰富,以小见大,深入浅出,是搞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好抓手。

文/图 机关党委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主持会议

邹晓青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秦红平上微党课

王维江上微党课

周煜上微党课

王万强上微党课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