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会”系列报道之(七)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17-04-28 20: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82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8日,文韬苑明义楼二楼道德讲堂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祥和的喜庆气氛,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首先全体起立,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建设区域“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他希望各位代表牢记肩负的使命,发扬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二是完善制度,充分发挥两代会的积极作用;三是求真务实,认真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最后,伴随着建设区域“双一流”大学的号角,他向教职工发出呼吁:牢牢树立“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为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校长李存雄在会上作了题为《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聚焦区域“双一流”目标 奋力谱写学校跨越发展新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本科建设实现新跨越、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科和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与民生进一步改善、开放办学进程进一步扩大、党建和思政工作进一步深化、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九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清醒的认识到了办学理念需要进一步更新、办学特色需要进一步凝练、内涵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存在问题。

报告明确提出了2017年学校的工作要求是聚焦区域“双一流”目标,抢抓新机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内涵发展为重点,以师范专业认证、硕士授权单位建设为抓手,以开放办学为突破,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实现质量、规模、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重点体现在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绿色智慧校园;坚持开放发展,着力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坚持共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

随后,计划财务处处长曹克坚作《贵州师范学院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主席许丽君作《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贵州师范学院工会2014年-2016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预备会议上,党政办主任芦军报告大会筹备情况,校纪委副书记谢红梅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伍燕报告征集代表提案情况。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会议期间,参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分8个讨论组,认真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讨论大会有关决议(草案)、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和选举人员建议名单(草案)。主席团会议分别听取了各组讨论和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大会决议(草案)和有关选举事项,确定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等。代表们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和学校改革和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闭幕式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的决议、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选举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报告选举结果,确认了“两代会”委员当选名单。随后总监票人谢红梅向大会报告选举计票结果,新当选的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与会员见面。

李存雄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两代会”时间紧,任务重,效率高,是一次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的大会。与会代表不负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爱校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他表示,本次“两代会”,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必将对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位代表要做好“两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广泛动员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完成学校既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继续秉承师院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我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赵利平 图/杨璇、全奕、刘子龙、易文辉  审核/邹晓青

 

大会隆重开幕

 

石培新致开幕词

 

李存雄作报告

 

令狐荣锋主持会议

 

曹克坚作财务报告

 

大会现场

 

讨论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