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全省极贫困乡镇开展扶贫攻坚调研

时间:2017-05-02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209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我校人才队伍优势,落实陈敏尔书记“科研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的要求,为我省脱贫攻坚战提供科学支撑。4月29日-5月1日,我校农业生态与乡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主任罗光杰博士、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陈起伟博士等六人到全省极贫困乡镇石阡县国荣乡进行扶贫攻坚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国荣乡召开座谈会,会上,国荣乡党委书记杨茂辉介绍了国荣乡基本情况,包括目前国荣乡贫困情况、主要致贫原因、脱贫攻坚战役中战略战术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规划等。调研组针对国荣乡扶贫措施、区域整体规划实施情况、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与基层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座谈会结束后,由国荣乡人大副主席伍华林带队参观了产业扶贫示范点。

调研组分为三组深入村、寨以及农户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了极贫困地区行政村、自然村寨、农村社会经济组织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弄清了农户生产生活现状、生计方式、主要需求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通过此次调研,更好掌握贫困发生原因、目前遇到的问题等,为更好研究贫困地区人地关系打下基础。

文/图 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核/吴亚平

产业扶贫基地调研

开展农户访谈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