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期团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17-05-09 23: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909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团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培养我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推进我校团组织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增强团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团干部在团组织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校团组织工作的发展,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5月6日-5月7日,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了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期团支部书记培训。各学院共计191名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团支书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涵盖“魅力团支书”分享会、基础团务知识、团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木字人生智慧、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各学院分组讨论会等方面。

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在《基础团务知识》的专题讲座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及我校各级团组织如何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让学员们深入地了解了基本团务知识相关的注意事项和团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在此次培训中,我校团委邀请了著名演讲家、演讲教育家,中国演讲协会联盟副主席,《青年时代》综合刊主编,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演讲与口才杂志社原常务副主编蔡顺华分享了他的《木字人生智慧》,蔡老师从一个“木”字着手进行拓展,分别讲解了本、术、禾、未、札五字的深刻涵义。他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同时他分享了“背篼”杨文学的感人事迹(用8年“背篼”挣来的13万血汗钱,为家乡修路的事迹),并希望广大青年向杨文学模范人物学习。讲座诙谐幽默、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给团支部书记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我校团委邀请的贵州省政府参事、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秘书长吴祖平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给我校团支书讲解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他详细分析了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强调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素质,并号召青年朋友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要立志为人民,而不是只顾个人小家,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之情。

在各学院分组讨论会环节,各团支书从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如何发展新团员、如何开展团的主题生活会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在讨论中,团支书们结合自己班级的实践情况各抒己见。讨论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有逐个讲述想法的、有分四人小组讨论的、有辩论形式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学院代表分享环节中,各团支书也分享了自己团支部优秀的实践案例。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团组织工作建设,切实提升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打造了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干部队伍。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学校内引起了积极的反响,得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傅小芳讲解《基础团务知识》

蔡顺华讲解“木字人生智慧”

吴祖平讲解“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开创新未来”

团支部书记培训第七分会场讨论会现场

团支书代表分享心得

团支部书记们认真听取讲座

第一期团支书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