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在红岩村、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现场教学

时间:2017-05-17 16: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706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5月16日下午,在我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的率领下,在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的协调下,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36名学员在红岩村、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红岩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附近,北濒嘉陵江,原名红岩嘴,红岩村因其地质成分主要为侏罗纪红色页岩而得名,作为革命重要象征更是闻名于世。在红岩村的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怀着崇敬心情,仔细观看红岩革命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重庆办事处等陈列的实物和照片,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缅怀革命前辈和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受红岩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无微不至的统战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重庆大学校史馆共分为序厅《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 》、《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 》等六个展厅。该史馆充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学术积淀。学员们仔细观看各个展厅的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认真聆听讲解,增进了对重大办学历史的了解,更进一步理解了重大“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和“扎根重庆,立足西南,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对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的观看,通过对现场解说的学习,学员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尤其是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文/秦红平 图/朱昌来  审核/谭定德

令狐彩桃与重庆大学校史馆学生志愿者合影

王之瑞在红岩革命纪念馆认真学习中共南方局历史

学员们在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重庆大学校史馆认真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