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到机关党委指导上“微党课”

时间:2017-05-25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506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到机关党委开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上“微党课”现场进行指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召开。

令狐彩桃在作指导讲话时,肯定了机关党委以上“微党课”为切入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她对这次上微党课的五名同志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她说,大家上微党课准备充分、选题较好、思考深入、结合实际。她认为,“微党课”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上微党课,能够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她对进一步搞好上“微党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上微党课在选题上要找好切入点,要将党的理论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规章制度及业务知识很好地结合起来;二是上微党课在理论深度和高度上要下功夫,不能只是对某方面知识的介绍和讲解,更要深入思考,提炼升华,使“微党课”的质量更上一个层次。

机关党委这次召开会议,同时学习了解了5月14日至15日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情况,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作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精神,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五四”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学校2017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指南和政治纲领,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运用党代会精神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让党代会精神在教职工生中入脑入心,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贵州师范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还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学习新愚公精神》主题发言,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贵州榜样”黄大发“绝壁凿天渠,壮志凌山河”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黄大发精神贯穿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这次会议上“微党课”分别是,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邓桐龙上《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尚婕上《从丝路上的“税收利益共同体”》,图书馆党支部书记侯晓玲上《2017两会上的大数据声音》,计财处党支部书记罗佳上《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纪监办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韩彪上《党的纪律》。

文/图 机关党委 审核/方尚礼

令狐彩桃指导讲话

方尚礼主持召开会议

邓桐龙上微党课

尚婕上微党课

侯晓玲上微党课

罗佳上微党课

韩彪上微党课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