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调整学校行政主要领导的决定

时间:2017-05-27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70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7日,我校在道德讲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调整学校领导班子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刘德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吴嶷晖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涛主持。

刘德忠宣布了中共贵州省委任命文件,郁钟铭同志任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贵州师范学院院长。因年龄原因,李存雄同志不再担任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

于杰受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同志的委托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于杰指出,省委对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和领导班子的建设非常重视,今年1月,省委统筹贵州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交流石培新同志到贵州师范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时隔4个月,又对行政主要领导作出了调整,这是省委着眼于贵州师范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着眼于干部的交流和结构的需要,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贵州师范学院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对贵州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于杰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李存雄同志在学校改革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省委对贵州师范学院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李存雄同志的工作是肯定的,希望李存雄同志在省政协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好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继续关心关注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

于杰简要介绍了郁钟铭同志情况。郁钟铭同志长期在我省高校系统工作和任职,熟悉高等教育工作,科研成果突出,具有丰富的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经验。郁钟铭同志讲原则、服从大局、作风正派、为人正直。省委认为郁钟铭同志是贵州师范学院院长的合适人选。希望郁钟铭同志到新的工作岗位后,加强调查研究,抓紧熟悉情况,尽快融入贵州师范学院大家庭,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于杰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决定,进一步加强贵州师范学院班子建设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相互尊重,搞好团结。领导班子要珍惜在一起干事创业的缘分,思想上求共识,感情上求共鸣,工作上求共进。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特别是要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要落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的有关精神,推进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省委对学校的关心重视支持转化成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齐心协力地做好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二是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贵州师范学院在2009年改制以来,在数任班子和教职工的艰苦努力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成为省十三五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但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软硬件方面,特别是按照双一流学校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三是要改进作风、清正廉洁、抓好党风廉政的建设。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为干部职工做表率,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于杰表示,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省委相信,学校领导班子会在现有良好工作的基础上,肩负责任,进一步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迎难而上,再创新的佳绩。

郁钟铭作了任职表态:坚决拥护省委的任命决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虚心向班子老成员和师生员工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勤政廉政,认真履好职,尽好责,真抓实干,不辜负省委和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员工的期望。

李存雄发表离职感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任命决定。感谢省委长期的培养和关怀,感谢师院全体教职工五年来的的厚爱和支持。并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会认真履职,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师院的发展,永远心系师院、情系师院、热爱师院、建设师院,继续为师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石培新作表态发言: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师院领导班子建设,感谢李存雄同志五年来为师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恳请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热烈欢迎郁钟铭同志加盟师院,相信郁钟铭同志一定会把在其他高校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贵州师范学院,促进学校发展。石培新要求班子成员和全校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郁钟铭同志的工作。石培新表示将和郁钟铭同志一道带好班子、搞好团结、建好队伍、谋好发展。

最后,李涛作总结讲话:一要充分理解和拥护省委对师院班子的调整决定;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希望提高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抓住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有利契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文/赵利平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于杰讲话

 

李涛主持大会

 

刘德忠宣读省委任职文件

 

石培新作表态发言 

 

李存雄作离职发言

 

郁钟铭作任职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