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情系息烽情暖童心实践团——贵州师范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出征

时间:2017-07-19 20: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1909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7日早上7:00,校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美丽中国实践团”出发前往服务地息烽,由校团委书记张婷、副书记傅小芳、校团委老师张维域、寇源、路尚明和李如松带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时长1个月,团队志愿者共32人,分为2支团队分批前往开展实践活动。此行为一分队,志愿者18人。

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服务地息烽县。早上10:30,在县政协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情暖童心·圆爱工程”之“红领巾动感假日”阳光少年成长营暨“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暑期大学生息烽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徐锡广、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娜、团市委副书记冯晶、息烽县委书记钮力卿、县委副书记金松出席出征仪式,息烽县教育、民政、团委、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小寨坝镇、鹿窝镇、石硐镇有关负责人,小寨坝小学、鹿窝九年制学校、木杉小学校长,华侨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团委代表老师及暑期实践活动全体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首先,团县委与各高校团委签订合作备忘录,息烽县委书记钮力卿为参加大学生暑期息烽实践活动队伍授旗并为队员发放“爱心包”。其次,我校实践队员周福万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在其发言中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热烈期盼和表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决心,同时也对其他两所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县委书记钮力卿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表达了对3所高校实践队的热烈欢迎,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二是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调度,及时跟进;四是要认真总结,积累经验。在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徐锡广的讲话中,他提出,此次活动应围绕“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暑期大学生息烽实践活动这一主题积极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做好关爱救助保护留守儿童的相关工作。同时,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心投入,增长才干;二是突出主题,追求实效;三是加强保障,确保安全。

会后,息烽县领导和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并合影留念。随后,我校实践队奔赴服务地小寨坝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文 校团委 审核/张婷

出征仪式现场

息烽团县委与我校团委签订备忘录

息烽县委书记钮力卿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讲话

我校学生周福万代表志愿者发言

实践队出发前往服务地

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息烽县委书记钮力卿、县委副书记金松、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娜、团市委

副书记冯晶与我校服务团合影

小寨坝小学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