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党委书记石培新为高中校长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7-10-23 09: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301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7年10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教授为“国培计划(2017)”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授课。石培新首先分享了当天上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观后感,饱怀深情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石培新从人民情结、理政才略、思想体系与领袖风范四个方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核心领导能力的演进轨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形成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石培新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贵州足迹,与大家共享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牵挂和厚爱。正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亲切关怀,贵州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他用六句话总结贵州5年来的成就:教育惠民生,群众露笑脸;天堑变通途,福到百姓家;医疗有保障,患病不再忧;多彩贵州风,拂出自信来;抢占制高点,敢为天下先;踏上新征程,风光无限好。所以,作为贵州人,要以感恩之心,在思想上无比信赖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组织上坚决拥护核心,在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向核心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石培新还讲述了自己参与和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十九大代表并全票当选党代表的难忘时刻。他坦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和全票当选一方面体现了党中央对贵州人民的高度信任,对贵州政治生态的高度认同,这是贵州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贵州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忠诚、拥护和爱戴。

石培新还从一名高校工作者的视角建议校长们注重对青年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和挫折教育。讲座结束后,学员们收获满满,兴致高涨,有学员还创作了诗歌《我想带贵州去北京》,诗中写到:“啊,我想带贵州去北京/带去贵州儿女对党的颂歌/带去贵州教育人的一片赤诚”。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傅波

石培新为学员授课

参观我校党员教育基地

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